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最美家庭

最美家庭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家庭 > 最美家庭

我市两户家庭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

发布时间:2018-05-16 11:17 浏览次数:

在5月14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会上,我省共30户家庭被授予2018年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其中我市奚志华、陈灵两户家庭榜上有名。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户“五好家庭”奏响感人旋律,千万户“五好家庭”形成社会的和谐基石。今年芜湖市妇联依托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之家”等工作平台,开展寻找、评选“五好家庭”活动。讲述平凡家庭好故事,记录家里家外的感动,展示好家风好家训的力量,让美德善行走进千家万户,在全社会营造重家风、讲道德、争最美的浓厚氛围。

在此,我们向当选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希望通过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播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


奚志华现任安徽华星集团董事长,夫妇二人自1982年起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发展为中国驰名商标的消防设备全国领军企业、铁路道岔产品全球技术领先企业。企业壮大后,他们图的不是个人享受,而是对社会价值的追求,先后捐建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学子。35年夫妇二人一路走来,为家庭、为企业做出了榜样,为和谐社会竖起了一个标杆。


陈灵现任省核勘总院下属芜湖原宝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陈灵夫妇均为所在工作单位负责人,两人在工作中不忘初心,扎实勤勉,带领公司创造了良好效益,多次获得省市级表彰荣誉。在生活中,家庭和睦,孝敬老人,培养出一名品学兼优的儿子。陈灵家庭长期致力于社会志愿服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先后资助捐助失学和孤老群体,用善举温暖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对家人的关怀、对社会的爱心,充满促人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奚志华家庭


陈灵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