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春季相会 | 移动的“家学院”为婚姻家庭赋能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02 17:39 浏览次数:


别人的爱情,美丽而浪漫

别人的家庭,平凡而幸福

可是,为何属于自己的缘分迟迟不到?

为何夫妻之间总是争执不断?

怎样才能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

隔代教育问题如何解决?

……

  如果您也有上述婚姻家庭困惑,欢迎走进“家学院”婚姻家庭沙龙,一起探寻幸福婚姻家庭的奥秘。

  3月1日,芜湖市妇联 “平安芜家”之“家学院”婚姻家庭沙龙启动,同时也揭开了芜湖市妇联三八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市妇联主席蒋晓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伍小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李宜江、鸠江区委组织部部长孙安平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家学院”揭牌。市直机关、企业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平安芜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负责人王文君博士介绍“家学院”婚姻家庭沙龙活动。


  蒋晓华对“家学院”婚姻家庭沙龙寄予厚望。她希望“平安芜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发挥专业优势,以高质量的婚姻家庭辅导擦亮“家学院”品牌,使品牌活动入家门、入人心,推动构建和谐的婚姻关系、和睦的亲子关系、和美的家庭关系。希望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主动学习科学的家庭相处模式及心理调适方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以小家的幸福和睦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基层社会治理与平安芜湖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为“家学院”揭牌,宣布“平安芜家”之“家学院”婚姻家庭沙龙活动启动。

⭕首期沙龙活动以“为何找不到合适的TA?——遇见自己,告别独处”为主题,“平安芜家”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以破冰游戏、组内讨论、组间交流等形式带领青年朋友探索婚姻家庭的真谛,受到青年朋友的积极响应。

⭕市妇联向与会人员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图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论述精神传递到广大家庭。

  感谢妇联娘家为我们组织这么贴心的活动,通过心理沙龙活动,我认识到婚姻家庭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作用,接下来,我会将组建家庭作为现阶段的重心,希望早日找到意中人

 

  非常荣幸参与家学院沙龙活动,通过活动,我意识到恋爱婚姻中男生要少一点理性,多一点感性,要多为另一半考虑,互相关爱包容。希望今年能顺利脱单,找到心中的那个,在芜湖组建一个温馨的小家。

  2021年10月,市妇联通过“社会化购买服务—引进专业力量—项目运作”方式,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立了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命名为“平安芜家”,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专程到芜为服务站揭牌。“平安芜家”下设“婚姻家庭咨询服务”“芜家工作室”“新婚课堂”和“家学院”四项品牌工作,组建了一支具备法律职业资格和心理咨询资质的婚姻家庭咨询服务队伍,一年多以来,已为240余人次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心理咨询、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平安芜家”项目被评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芜湖实践”特色亮点项目。“平安芜家”已经成为我市妇联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家学院”婚姻家庭沙龙作为“平安芜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服务婚姻家庭的一个新尝试,服务方式实现了从“请进来”到“走出去”发展,从“个体性”到“团体化”的转变,从“个案干预”到“专题辅导”的延伸。活动将面向少年儿童、青年男女、新婚夫妇、儿童父母、儿童祖辈等不同群体,提供更加便捷、专业、系统的关于婚恋交友、婚姻家庭关系、亲子沟通、隔代教育等方面的家庭教育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