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强基固本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强基固本工程

弋江区妇联2022年“领头雁”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弋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2-23 09:1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妇联改革成果,帮助基层妇联干部熟练掌握妇女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提升工作本领,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和能力,2月21日至22日,弋江区2022年“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妇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办并圆满结束,区妇联执委、各街道妇联主席和妇干、村(社区)妇联主席等8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安主持开班典礼,区妇联主席朱万芳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朱万芳指出,此次培训班是一个统一思想、提升能力的“充电班”,也是一个勇担使命、扎实奋斗的“动员班”。为推动全区妇女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导向引领,在联系服务中展现巾帼力量,既要上架天线,准确聆听上级的声音,也要下布地线,悉心感知群众的期盼,更要中接电线,明确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二是注重工作方法,在奋勇争先中展现巾帼担当,研究和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收事半功倍之效,避免事倍功半之劳;三是坚持学有所用,在提升素质中展现巾帼风采,从学理论、懂业务、常修身三个方面加强自身素质修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五区一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邀请市、区有关领导和高校优秀教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妇女权益保护、舆情处理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专题授课。


                            

弋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陆在春讲授《妇女权益保护专题》



 

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林燕讲授《“她视角”下的舆情分析与治理》



 

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薛明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基层妇联干部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责任感,全体学员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认知,鼓足了精气神,促使全区妇联干部以“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感在打造“五区一城”中建功立业,彰显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