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强基固本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强基固本工程

颂党恩 传家风——三山经开区妇联举办红色家风传承系列活动

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9-28 16: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三山经开区妇联统一部署,923日,保定街道妇联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在团洲村组织开展红色家风传承系列活动,保定街道各村居最美家庭、平安家庭、文明家庭代表等40余人参加。

活动第一项,邀请芜湖市妇联家儿部薛部长开展红色家风传承宣讲会。薛部长向在座的妇女们宣讲党史知识,讲解家庭教育、传统文化、红色家风传承等内容,引导广大妇女深刻领会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庭和谐共促大社会和谐,为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宣讲会。

 

活动第二项,开展“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家风”知识竞赛。活动采取分组计分的方式进行,一共分为八组,竞赛题目为党史、家风家教等内容。经过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通过回忆百年党史,宣传良好家风,进一步激发了辖区内妇女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带动更多家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家庭文明的实践者,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

 

 

活动第三项,开展红色家风亲子阅读活动。巾帼志愿者带领辖区妇女儿童来到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父母和孩子共同阅读一本关于家庭家风家教方面的书籍。通过红色家风亲子阅读,引导孩子与父母一起分享红色家风故事,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红色家风传承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