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强基固本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强基固本工程

三山经开区妇联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中小学生演讲比赛

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9-28 15:5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中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青少年间广泛传播,在三山经开区妇联大力支持下,2021918日下午,三山经开区龙湖街道在碧桂园中学50中,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中小学生演讲比赛。通过择优选拔,15位中小学生参加演讲比赛,中小学校学生、老师和部分村居妇联主席约150人出席了比赛。

同学们的演讲,从近代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推翻旧社会建立新中国,到现代化中国高速发展,神舟十二号航天英雄平安归来,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驱的钦佩敬仰之情,陈述慷慨激昂,引来阵阵掌声。她(他)们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现代化中国不懈奋斗!

根据选手们演讲主题内容、表达能力、形象风度,评委们评选出中小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并现场为10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为进一步活跃比赛气氛,演讲过程中,穿插了3段党史知识抢答赛,同学们踊跃抢答,把演讲比赛推向更加热烈的高潮。这场演讲比赛,让在座中小学生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