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强基固本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强基固本工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繁昌区健全五项工作制度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来源:繁昌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9-27 15:5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繁昌区因地制宜,健全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五项工作制度,保障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健全健康检查制度。区妇联、区卫健委协同发力,深化认识,协商建立、健全妇女健康检查制度,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检查内容全面落实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二是健全信息管理制度。利用互联网+,建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数据库,实现系统内信息共享、匹配。明确专人负责数据信息的管理、图片收集、填写各类工作报表并统一上报,及时利用信息报道,发布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严格要求信息管理中的保密原则,保护服务对象的隐私权。

三是健全诊后随访制度。明确随访责任,区妇计中心,区、镇、社区妇联负责人作为实施随访工作第一责任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条列式安排好随访工作时间,区妇联根据随访时间安排表监督执行。随访方式多样化,根据各地实际,灵活采用上门入户随访和电话、短信及线上随访相结合。

四是健全现场质控制度。建立检查现场的消毒隔离状况,确保基本设备和条件温馨、保护隐私、整洁,安排专人复核检查人员的操作程序及卡册填写情况。工作实施现场完成各类表格的初步审核,以保证基本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保障数据质控的精准性。

五是健全政策宣传制度。为增强“两癌”筛查的时效性、针对性、规范性,各镇、经开区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健全渠道畅通、反映灵敏的宣传网络,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模式,把握宣传工作的导向性和正确性,对开展的工作及时总结、提炼,营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