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强基固本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强基固本工程

鸠江区妇联加快推进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组建妇联组织

来源:鸠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8-26 10:1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鸠江区妇联按照《关于在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全面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结合我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特点,加快推进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组建妇联组织。一是依托党建带妇建,重点从党建工作扎实、女性从业主较多的非公企业为切入点,以妇女工作推动非公企业妇女组织建设,做到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二是围绕历年来省、市级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以更好服务女性企业为出发点,持续关注项目发展后续情况,积极推进项目点妇联组织筹备、组建;三是主动与区委组织部非公工委办、管委会等部门对接,对非公企业进行摸底统计,根据企业规模大小、女职人数多少,划分不同类型,确定组建意向非公企业,在条件成熟的非公企业中及时建立妇联组织。

7月份,已成立非公企业妇委会1个,正在筹备妇委会成立相关工作的非公企业4个、社会组织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