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美丽家园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美丽家园行动

三山区保定街道保定新城社区:“四个一”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18 09:42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妇联基层组织优势和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保定街道保定新城社区妇联围绕四个一聚力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

成立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社区依托同心家园志愿者联盟服务队,优选一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每月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和群众中开展环境卫生宣传、文明劝导活动,引导群众对照标准,积极开展居住环境整治,深入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等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家庭,帮助整理院内院外,室内室外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

发出一封倡议书社区妇联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亲和力,将近保定新城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倡议书陆续送到民手中,积极宣传,耐心讲解,让民尤其是贫困户知晓人居环境整治内容,了解开展清除垃圾、清理杂物、清洁水体、美化家园等五清一改行动的深刻意义,引导妇女群众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制作一个宣传片。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内涵,社区妇联围绕工作要求和内容精心制作3分钟的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视频宣传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社区妇女之家微信群、QQ群、朋友圈广泛传播,形成人居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人人贡献、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选出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并挂牌。按照院美、室美、人美“三美”的创建标准,结合星级文明户评比,在辖区范围内选树“美丽庭院”示范户在评选过程中鼓励贫困户家庭参加,加大网络宣传,通过微信投票参与评选的方式,使广大妇女群众看有样板,学有榜样,创有目标,使“美丽庭院”的创建成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保定新城社区妇联将围绕“四个一”持续深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宣传和引导工作,继续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按照人居环境治理的阶段性目标,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治理。保定街道保定新城社区 程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