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维权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维权行动

“依法带娃”——鸠江区妇联在行动

来源:鸠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3-04 17:23 浏览次数:

为倡导全面“依法带娃”,3月4日下午,鸠江区妇联在芜湖市首份《家庭教育令》发出后迅速行动,利用三名未成年人入矫仪式的时机,联合检察院、法院对三个家庭进行了教育。

区妇联负责人首先向三个家庭分别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指出如何以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履行监护职责,优化家庭家教环境,改善亲子关系,让未成年人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是每位未成年人监护人应尽的责任。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家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更是当今社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三个家庭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了解,认真反思,及时改正。受教育的家庭表示,将会第一时间回归在家庭教育中的本位,按照促进法的要求,检视前期问题,以自身行动帮助孩子做好后期改造。

下一步,鸠江区妇联将动员基层一线的妇联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到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中,倡导父母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正确履行监护人职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