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维权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维权行动

三山经开区峨桥镇虬保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28 14: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更好的在虬保村居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保障人民权益,近期,三山经开区峨桥镇虬保村妇联主席利用留守妇女农忙间隙开展《民法典》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围绕“知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组织巾帼志愿者们进行知识竞赛,让她们在活动中带头学习、宣传和遵守《民法典》,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更好的服务群众。同时,虬保村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民法典》的编写意义、亮点解读、法律条文等内容,特别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用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普法活动有效地在村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普及宣传,达到了提高居民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律环境的目的,是村居落实开展依法治国方针的一项重要活动。接下来虬保村妇联及巾帼志愿者们还将继续根据实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营造文明法治的社会环境不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