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文明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文明行动

巾帼心向党 学习二十大

三山经开区举办“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10-20 15:35 浏览次数:

引导广大家庭培育优良家风,10月19日,三山经开区举办“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评选4个类型最美家庭,分别是爱岗敬业、科学教子、环保先锋、情系国防,全区二十多个家庭代表参加此次评选。

平等竞争,评出心中“最美”。本次“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以比赛方式进行。由各单位推选、参赛家庭撰写材料,选手按照家庭类型上台演讲,讲述自己或身边“最美家庭”的故事。六名评委从材料的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效果、主题和是否脱稿五个方面给参赛家庭打分,确保评选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故事分享,展示最美家风。平凡的家庭虽然做着平凡的事,却也折射着动人的光辉。活动评选出四个类型的最美家庭,分别是:爱岗敬业屈建发家庭,妻子权力支持和信任,丈夫投入消防救援事业;科学教子严文娟家庭用积极沟通、热爱阅读、言传身教,从生活点滴科学教女;环保先锋家庭孙百荣带着孩子一起做各种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而努力;情系国防家庭王银萍生在红旗下,牢记作为一名退伍女兵的初心和使命。区妇联主席董雪梅和工作人员为他们颁奖。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近年来,三山经开区妇联持续开展“最美家庭”评选,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提升文明程度、端正家庭价值取向,促进形成向善向上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