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建功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建功行动

繁昌区召开“爱回家”返乡妈妈座谈会

来源:繁昌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03 09:48 浏览次数:

为服务返乡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儿童健康成长,3月2日下午,繁昌区妇联组织召开“爱回家”返乡妈妈座谈会,来自全区各镇、繁昌经开区的15名返乡妈妈参加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人才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及各镇妇联主席、经开区妇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组织返乡妈妈参观了繁昌博物馆和繁昌书院,感受家乡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验城市书房带来的书香气息。年轻的返乡妈妈代表许云月感叹:“家乡繁昌历史悠久,文化资源这么丰富,我一定要陪孩子来这里读书、参观。”


插花培训更是让各位返乡妈妈快速破冰,鲜花的香气中飘散着妈妈们的欢声笑语,一片温馨祥和。



座谈会现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人才发展公司负责同志解答了返乡妈妈们就各自关心的孩子就学、家长就业等相关政策的咨询,区、镇(经开区)妇联(妇工委)负责同志就儿童关爱工作与返乡妈妈们进行了交流,田家炳中学心理健康辅导教师黄敏与家长们分享了家庭教育知识。返乡妈妈们纷纷表示,“爱回家”行动确实是一项暖民心的工作,政府不仅提供给大家就业创业机会,更是让回家的父母给了孩子更温暖的陪伴。

下一步,繁昌区妇联将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联动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服务女性创业就业。同时持续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加强村(社区)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建设,开设家庭教育公益课堂,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推动和谐家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