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关爱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关爱行动

“两癌”筛查 用心相伴

来源:弋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3-04-03 14:53 浏览次数:

为关爱女性健康,降低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提高妇女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弋江区妇联积极组织全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为广大妇女群众筑起健康屏障,截止目前,我区已顺利完成“两癌”筛查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弋江区妇联组织召开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部署会议区妇联主席朱万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筛查工作负责人徐梦娟、安徽医科大学附属海螺医院医务科主任王益、妇产科主任王琳及各街道妇联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妇联积极与筛查医院对接,精心部署安排,细化工作举措,组织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结合各街道实际分配目标任务,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有序开展夯实基础。



广泛宣传,提升意识。区妇联及各街道妇联开展了众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区妇联在李巷社区党建广场开展“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现场集市宣传活动,引导符合条件的妇女群众积极参加“两癌”免费筛查,降低“两癌”的发病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



排查摸底,精准服务。今年是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第三年,各级妇联干部通过全面摸底排查,精准定位尚未参加过“两癌”筛查的服务对象并登记入册,详细介绍政策并告知参检注意事项。为让妇女群众少跑路,缩短排队时间,采取分批次、分时间段错峰安排“两癌”筛查。医院根据名单,提前挂号,做好检查准备工作,检查过程中,由妇联专干全程陪同、耐心交流、热情服务,并给大家科普了疾病防治方法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筛查工作有序进行

    

         


定期随访,用心呵护。对于已经完成筛查的妇女,社区妇联干部实时关注她们的检查结果对于报告结果异常的筛查对象,及时劝导尽早参加复筛。以确保早诊断、早治疗。并持续扩大“两癌”筛查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应检尽检,让妇女同志们受益最大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身边。

  
  

此项工作不仅提高全区广大妇女“两癌”防治意识也大大提升了社会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度,让我们齐心协力,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