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关爱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关爱行动

无为市妇联多措并举开展“两癌”救助宣传

来源:无为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9-02 11:2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无为市妇联开展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救助对象为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城乡困难患病妇女。为了提高救助项目的知晓率,无为市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月份开始,无为市妇联组织推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栏、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政策、“两癌”防治知识等。

同时村(社区)妇联干部用走街入户,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防治知识和救助标准的知晓率,广泛动员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健康咨询和筛查。

目前,全市已救助8名患有“两癌”的城乡困难妇女下一步,无为市妇联将继续做好两癌救助跟踪随访服务,规范完善资料台帐,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持续开展下去,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真正感受到“娘家”给予的温暖和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