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关爱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关爱行动

三山经开区高安街道白象绿洲社区开展“关爱辖区精神病患者 走访慰问送温情”

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6-06 15:46 浏览次数:

“社区姐姐你们又来看望我啦!”家住白象绿洲社区的精神疾病患者张某某脸喜悦的说。

为了让辖区精神疾病贫困妇女过上一个愉快的端午节,61日下午,白象绿洲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开展了“关爱辖区精神病患者,走访慰问送温情”活动,为贫困精神疾病妇女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患者的近期精神状态,嘱咐病人按时吃药,加强身体锻炼,同时告知家属要加强与患者的沟通,缓解其心理压力,保持患者情绪愉快和稳定,并表示如有什么需要可以向社区诉求。最后,为患者家庭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患者和家属们非常感动,感谢社区一直以来想着他们,关注着他们。

 精神病人是残疾群体中的一个特殊人群,他们非常需要社会的理解和关心,对于这些弱势群体,不仅不能歧视他们,而且要积极帮助解决他们的各种困难,让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白象绿洲社区将继续关注精神病患者健康,积极给予帮助,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他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