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园地

巾帼关爱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关爱行动

留下希望 守住幸福

三山经开区三山街道新庄村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5-23 14:34 浏览次数:

为了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522日,新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留下希望 守住幸福”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志愿送礼品,实现微心愿。志愿者们提前了解村中四名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健康情况,记录他们的需求和心愿。522日上午,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送上文具盒、彩笔等学习用品,并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孩子们开心的心情溢于言表,激动之余仍然不忘礼貌地道谢:“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我们不感到孤独,因为我们身边有热心人士的关心,谢谢你们!”

大手拉小手,爱心助成长。为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志愿者和孩子们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在农家书屋里开展以“科普阅读”为主题的读书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生物多样性,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保护动植物的好习惯。随后开展以“我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画国旗活动,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他们画出自己心中的国旗,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能表达自己对国旗的尊重和对祖国的热爱。志愿者努力让农家书屋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让孩子们享受读书的快乐,收获丰富的知识。

通过与留守儿童的相处,给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希望,引导孩子们热爱生活、学会感恩,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