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妇联快讯

妇联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快讯

春暖三月,在你身边!芜湖市各县市区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集锦(二)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4-03-21 14:56 浏览次数: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

芜湖市各级妇联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节活动

推出了暖心贴心的服务

激发芜湖巾帼干事创业热情


一起去看看吧~



 弋江区

3月7日下午,弋江区举办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各行各业女性代表欢聚一堂,聆听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了解她们用奋斗和拼搏写下的动人篇章,一起致敬最美的“她”。



图片


活动在啦啦操《加油,女孩》中拉开了帷幕,通过事迹展播、文艺节目、表彰颁奖等形式,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上女性的榜样力量。过去一年,弋江区妇女和妇女工作者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贾文秀、俞秀萍等8人荣获优秀妇女工作者;张沁、胡何等4人荣获巾帼建功标兵;弋江区司法局等4家单位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弋江区民政局妇委会等6家单位荣获巾帼文明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3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颁奖仪式,命名表扬薛园等8人为弋江区三八红旗手,命名弋江区火龙街道圣庭湖畔社区等8个集体为弋江区三八红旗集体。期间,三句半《妇儿权益无小事》、音诗舞《桃李芬芳》、情景剧《社区工作者联盟》等精彩演出,展现了女性美丽风采。


图片
图片






这座城市,有各式各样的花,或优雅、或灵动、或飒爽,每朵花都值得绽放,每个“她”都独一无二。她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走到时代和社会舞台中,在各行各业中勇敢绽放自己的光彩。她们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彰显了弋江女性所绽放的灼灼风采。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弋江区妇联精心制作、重磅推出“三八”妇女节宣传短片《绽放》,谨以此片献给奋斗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自岗位的新时代弋江女性,并向全区广大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湾沚区

日前,湾沚区举行了“凝聚‘她’力量·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表彰全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引领广大妇女同胞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在“一城两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发挥巾帼智慧和力量。



图片


张倩就是此次受表彰的湾沚区巾帼建功标兵中的一位,她也是湾沚区文德农机化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张倩带领合作社加大农机推广力度,狠抓科技强农。合作社被评为“区级示范合作社”,农事服务中心被评为“省级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张倩也荣获“湾沚区粮食生产先进个人”“产业带头人”称号。



图片


林小华就是一位受表彰的湾沚区三八红旗手。作为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复材三车间主任,林小华结合车间工作,研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公司排忧解难。林小华被芜湖市总工会评为“芜湖市第一届复合材料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被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评为“劳动竞赛风云人物”。



图片


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湾沚区正以“只争朝夕,砥砺奋进”的实干决心和信心,加快建设航空新城,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些为全区广大妇女同胞施展才智、实现抱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前广阔的舞台。



图片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华烂漫展新颜。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湾沚区广大妇女同胞将继续书写敬业、勇于拼搏的崭新篇章。






3月2日,湾沚区妇联举办了“巾帼共富 生活更美”乡村振兴亲子游集市、“换季不烦心”收纳沙龙等系列活动。

图片

“巾帼共富 生活更美”乡村振兴亲子游集市汇聚了来自“乐游湾沚 亲子之旅”乡村振兴亲子游路线沿线的精品民宿、地道美食和手工艺品等,周边“徽姑娘”农家乐,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等“妇字号”企业全部参展,同时主办方发放消费券500张,游客可现场领取用于整条亲子游路线住宿餐饮、农特产品购买等消费,消费期限截止5月31日。本次旅游集市的成功举办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湾沚区旅游资源、感受乡村民俗文化的魅力、享受休闲娱乐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乡村振兴亲子游的发展。



图片


“换季不烦心”收纳沙龙让参与者深刻体会收纳整理不仅仅是对物品的简单归类和摆放,更是一种对生活态度的转变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实操环节,通过分组比赛,评选优秀学员,并颁发一、二、三等奖。

此外,活动现场还注重环保理念的推广、“最美庭院”宣传。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站,鼓励市民和游客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同时,设置了现场有奖竞答互动环节,赠送妇女群众盆花、种子。

这些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非凡,营造了妇女群众共度“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喜悦氛围。



 繁昌区


3月4日,繁昌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颁奖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表彰2023年度巾帼先进典型,凝聚巾帼力量,展示繁昌女性新风采。区委副书记邓辉林,区领导刘斌、张尚斌、王琳、马桢烈出席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图片


活动现场,来自各单位的妇女同志带来了舞蹈、音乐快板、情境演唱等多个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繁昌各条战线上的巾帼风采,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反响。现场还表彰了9名巾帼建功标兵、10个巾帼文明岗、10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10名三八红旗手和10个三八红旗集体,并向广大妇女发出了“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倡议。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在繁昌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道路上,每一个奋进的“她”,都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每一份蓬勃生长的“她”力量,都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实支撑。


图片
图片

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唱响巾帼之歌,绽放出新时代的芳华。

风劲扬帆正当时,奋楫争先再出发。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巾帼力量,在各领域创造新业绩,奋力展示繁昌女性新风采,以实际行动为繁昌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巾帼力量!






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常态化开展,助力女性阅读成长,3月2日下午,繁昌区图书馆第2期春谷读书会读书采风交流活动暨女性成长专场读书会走进峨山镇柏树村,本次活动由繁昌区文旅体局、繁昌区妇联主办,繁昌区图书馆、繁昌区作家协会、峨山镇柏树村共同承办。



图片


本期读书会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文学院第四届签约作家、芜湖市首届鸠兹英才(宣传文化领域)、安徽省江淮文化名家领军人才、芜湖市作协副主席、繁昌区作协主席、一级作家张诗群担任领读人,约读皖籍作家李凤群长篇新作《月下》,本书作者以尖锐的笔触深入当代女性的内心,书写她们在时代推动之下犹豫的尝试、孤独的觉醒和单枪匹马的惨烈抗争,将女性在现代社会中半生的困境通过心理和精神表征极其细腻复杂地表达了出来。

图片
图片

领读人张诗群从推荐阅读《月下》的原因、作者简介、全书的核心内容与人物、全书表层及深层次的主旨、写作特色、阅读的哲思等六个方面和现场书友进行了深度交流,启示女性多去触摸真实生活,如何在纷纭复杂的时代拥有理智的觉察和清醒的智慧,学会审视自我而不迷失,引起书友们的广泛共鸣。随后,现场的书友们纷纷就自己的阅读感受参与了交流与讨论。



 三山经济开发区

3月7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妇联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凝心聚力,积极投身三山经济开发区建设,促进妇女儿童工作全面发展。



图片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燕出席活动并致辞。人大工委副主任朱蓉蓉、管委会副主任王亚莉、政协工委副主任姚文君参加活动。



图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杨燕首先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开发区广大妇女同胞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图片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三山经济开发区妇女干部和各行各业妇女群众代表先后前往三山经济开发区“渡江第一船”纪念馆、普立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通过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和工厂车间考察学习,现场感受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大家对三山奋力打造“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



图片

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在随后召开的“幸福沙龙”活动中,与会人员在讲师的带领下,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分组交流、互动游戏、分享感悟,唤醒“内在幸福力”。大家表示要更好地爱护自己、呵护家人,积极工作,为三山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