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妇联快讯

妇联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快讯

春暖三月,在你身边!芜湖市各县市区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集锦(一)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4-03-18 19:18 浏览次数: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

芜湖市各级妇联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节活动

推出了暖心贴心的服务

激发芜湖巾帼干事创业热情


一起去看看吧~



 无为市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励广大女性立足本职岗位、展现积极进取的巾帼风采,3月8日上午,“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无为市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暨“三八”维权月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吴瑞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光晓,市政协主席徐启发,市委副书记吴石生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领导分别为2023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妇女儿童事业热心支持者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现场展播了“最美庭院”缪小芳庭院事迹以及市检察院与妇联组织司法救助协作典型案例,展现了我市在人居环境改善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助力我市女企业家提振信心、更新思维、提升能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女主角",3月11日至13日,无为市妇女联合会、市企业联合会组织女企业家赴浙江杭州、嘉兴等地开展“传承 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考察学习活动。




    女企业家们参观了海康威视和拟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亲身感受数字技术、智能制造的无穷魅力和广泛运用,激发女企业家更加注重学习提升、注重人才引进、注重融入现代技术,实施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组织女企业家们参观万事利丝绸工业博物馆。该馆展示了我国丝绸工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丰富内涵,彰显大国风范和文化自信。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活动还组织女企业家们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感受红色脉搏。通过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和图片资料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历程。




    女企业家表示,将把此次考察的成果带回企业,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努力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南陵县


    3月6日,南陵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颁奖活动在籍山镇中心小学城南校区报告厅举行,县政协主席夏冰馨,县领导俞悦、梅菲等出席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全国、省、市先进典型代表,县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热心支持者,女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女性代表和全体获得荣誉的县级先进集体和个人17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以“理论+文艺”的形式艺术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省妇女十四大精神。开展了普法维权知识竞答。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南陵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南陵县许镇镇黄墓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三八”妇女儿童权益法律知识50问、未成年人自保与预防犯罪手册、道路交通安全、拒绝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向大家发放宣传手册,并在现场就与妇女息息相关的婚姻保护、女性就业、遭受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义务教育等权益保障问题,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权益受损之时,要保留相关证据,选择适当的途径解决问题。





镜湖区


3月10日上午,由芜湖科技馆、镜湖区妇联主办的科技芳华:三八节探索与种植之旅活动在科技馆举办。




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科技馆展厅。体验音乐特斯拉、怒发冲冠等神奇的基础学科展项,还有惊险的台风和地震体验,感受大自然的威力。接着,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进行了花卉科普课和动手种植活动。







此次科学探秘和种植之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求知的欲望,启迪了孩子们的智慧,培养了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从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感受科技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关注女性身体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镜湖区妇联携手芜湖广济医院在张家山街道、方村街道开展“义诊到家庭 关爱送健康”一对一精准服务,免费量血压、血糖检测、问诊及面对面交流,提醒她们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为她们送去慰问品,用实际行动诠释组织温暖和关怀。





 鸠江区


3月7日 ,鸠江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暨2023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活动。区妇联表彰张洁琳等17名同志为鸠江区三八红旗手、鸠江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涉诉服务中心)等14个单位为鸠江区三八红旗集体。




会议还要求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也希望全区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奋发进取,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我区“冲刺一千亿、跻身百强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巾帼力量。



3月7日,由鸠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鸠江区妇联、区工商联、区工会、团区委、区人才办主办,芜湖市三八红旗手汪旺娣工作室承办的第二期“紫云英花开 鸠江等您来”青年人才交流联谊活动在希米美育空间圆满完成。鸠江区妇联主席陈小云,芜湖市三八红旗手汪旺娣工作室汪旺娣出席本次活动。




随后,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情绪管理师悠然老师为青年人才们开展了《科学婚姻面对面》讲座,让青年男女畅谈爱情观,为“爱”储存“爱”。




之后,串珠艺术达人、“娘家人”夜校课程主理人如风老师开展了《串珠定约》手工互动活动,促进他们对彼此的认识。





    此次联谊活动,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拓宽青年成长发展空间,共同为鸠江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