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妇联快讯

妇联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快讯

春暖三月,在你身边!市直各单位“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集锦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4-03-15 15:47 浏览次数: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

市直各单位妇工委、妇委会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节活动

推出了暖心贴心的服务

激发芜湖巾帼干事创业热情


一起去看看吧~



市直机关工委

    3月7日下午,由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妇联主办,由徽商银行协办的芜湖市直机关第十二届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市奥林匹克公园运动场成功举办。



    此次趣味运动会旨在彰显巾帼风采,弘扬新时代女性精神,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妇女同志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投身现代化芜湖建设,为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走出新时代芜湖高质量发展新路作出巾帼贡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激发女性干部职工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芜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上海上实物业芜湖分公司党支部精心策划,为市政务文化中心入驻单位的女性干部职工们带来了一个别样暖心的“三八”妇女节——献一枝鲜花、做一份手工、送一份祝福。


    3月8日,上实物业客服在大门处为女性干部职工们送上一枝康乃馨,让大家在上班前就收到节日的祝福,感受到暖暖的氛围。之后,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食堂开展了“温煦春日 美颜如花”DIY活动,设有创意插花、干花团扇、自制艾草锤、毛线杯垫等手工项目,女性干部职工们积极热情参与,现场欢乐温馨。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会了手工艺术的乐趣,提升了妇女群体的幸福感,也促进了入驻单位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市直机关干部“共同的家”增添了风采和活力。





市卫健委

卫健委机关妇委会联合工会积极配合市直机关于202437下午举办的芜湖市第十二届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号召机关内26名女运动员和2名男运动员积极踊跃报名。最终共有28名运动员分别参加10米激光步枪、飞盘嘉年华之飞盘九宫格踢毽子、跳绳等单人比赛,还有龙年行大运、鼓动人生等团体比赛项目。






市公安局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芜湖市公安局妇联特邀请中国专业人才库高级礼仪讲师、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商务礼仪导师、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院长吴淑娟开展了“展职业风采铸美好人生”专题礼仪培训。同时市公安局开展了“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3月8日上午 , 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组织开展 “ 最美警队 巾帼刑动 ” 庆 “ 三八 ” 健步行活动。


    3月7日 , 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 , 芜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向 “ 她们 ” 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芜湖中院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三个“女法官国际日”, 2024年3月6日,芜湖中院联合三山经开区法院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凝聚巾帼力量”主题活动。


    在莲花湖畔的“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学习,重温渡江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拓展活动中,女干警们积极参与了飞盘运动、美式布袋球、旱地冰壶等趣味体验项目。



    在插花环节,大家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精心修剪花枝、搭配颜色、设计造型、交流技巧,忙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