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妇联快讯

妇联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快讯

“娘家人夜话”为何频频被点赞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4-07 16:58 浏览次数:

   日前,芜湖市妇联“打造‘娘家人夜话’党建品牌 用心用情帮群众解难事”案例入选2022年度全国妇女工作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此前“娘家人夜话”品牌创建经验还曾被《中国妇女报》专题报道,并入选全省20个“四个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创新典型案例。



    芜湖市妇联聚焦聚力“强三性、去四化”,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精心打造“娘家人夜话”党建品牌。以融通思想、融入群众、融入日常、融聚力量“四个融入”为主要做法,用妇女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以“夜话”的形式,入企业、进家门、请进门,交朋友、唠家常、听意见;以妇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重点,与群众“坐在一起、聊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解决关系妇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娘家人夜话”采取“党建+N”的模式,每季度确定专门主题,如事业季、爱家季、创业季、收获季。妇联“娘家人”从“夜话”出发,面对面互动式向妇女群众宣讲党的理论、政策;落脚于行动,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纾困解难,形成妇联干部走入妇女群众闲聊天、真心实意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机制。

  2022年以来,全市妇联系统已组织“娘家人夜话”64场次,先后走进乡村、老旧小区、“妇字号”企业等各类妇女群众中,约1500人参加,为群众答疑、解决问题1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