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芜湖妇女网,现在是 :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妇联快讯

妇联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快讯

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听听政协委员怎么说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4-13 16:36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为进一步推动“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市妇联组织妇联界别市政协委员赴弋江区儒林西苑社区、镜湖区北门口社区调研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市妇联主席、市政协常委(兼)蒋晓华,市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曹锦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宁峰参加调研。

弋江区儒林西苑社区

在弋江区儒林西苑社区,委员们参观了社区书房、儿童绘本馆、爱心母婴室、儿童议事会、“娘家人”接待室等儿童友好空间,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社区打造“童”安乐、“童”参与、“童”传承、“童”创新四大特色儿童友好服务模块的情况介绍。调研组希望儒林西苑进一步打造好社区儿童服务平台,扩大儿童活动覆盖面,坚持“一米高度看城市”,积极争创省级儿童友好社区。

 

镜湖区北门口社区

镜湖区北门口社区是我市第一家省级儿童友好社区。在镜湖区北门口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儿童友好社区打造、儿童活动开展、儿童服务落实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社区积极围绕儿童发展“五大友好”所开展的工作,参观了充满童趣的儿童游戏坊、小北课堂、儿童种植体验区等儿童活动场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北门口社区在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创建果实,加大对儿童工作的投入,努力成为芜湖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模板。

市妇联组织妇联界别市政协委员召开“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调研座谈会。政协委员们围绕调研情况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对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蒋晓华就市政协妇联界别在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三点意见:树立儿童友好“新理念”,积极参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为“儿童友好”建设建言资政;扩大凝聚共识“朋友圈”,深化“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做好反映妇女儿童呼声诉求、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贡献城市发展“金点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千名委员入百企进万家”活动,为芜湖“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贡献“金点子”。